全新Linux,顛覆你的視覺印象

一直以來,大家對於Linux的感覺就是:畫面沒有XP漂亮、軟體相容度也不太高(尤其對於我這種三不五時喜歡玩遊戲的人來講)。以前還在依賴繪圖設計軟體的時候,簡直就是沒有辦法和Linux好好的牽手走下半輩子,雖然現在改行寫程式,影響比較不大,但是當我沒事想要玩玩魔獸世界的時候,就會覺得 Linux又離我有一點遠了。

當然,這跟我沒有能力自行編譯修改Linux的核心也有很大的關係,畢竟我對於Linux還停留在視窗安裝的階段。

不過在微軟推出超級天價耗資源的Vista之後,Linux居然也推出了Xgl來跟Vista相抗衡,先不論從耗資源的程度來看,光那個視覺享受,我就已經超想要用Linux的Xgl了!我的老天,它那個會抖抖抖的三八視窗還有像魔術方塊一樣可以旋轉的3D桌面,Oh My God,真是只有「讚」才能夠形容啊!更重要的是,它是 Free 的!!跟M$不一樣,Linux一向是標榜著開放原始碼,提供給使用者免費的系統,僅charge一些系統服務費(如果你需要他們提供工程師技術支援的話)。以前的時代,使用Linux或者需要很高的門檻及程式能力,但是看到現在與M$系統不相上下,甚至更細膩有創意的視覺畫面,你應該可以感受到這個系統平易近人的地方吧!

各位也許會很好奇,阿一個桌面就夠了,要那麼多桌面幹什麼?還沒事把視窗弄在角落耍三八。桌面多是有原因的,因為當你有很多不同性質的工作要做的時候,能夠快速的切換桌面就能夠讓你的電腦工作更有效率,而Linux不但在Xgl當中提供了快速及人性化的切換桌面方式,還能夠讓你不同桌面的視窗及工作可以非常方便迅速的轉移到另外一個桌面,也就是說,每個桌面看似彼此獨立,卻又能夠適時溝通,這才是使用者介面設計的王道啊!

當然,想要使用這套桌面系統,你必須選對Linux版本,小紅帽和Fedora是不能夠使用這套漂亮的Xgl,必須是SUSE所出的Linux才可以喔!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Xgl的資訊,或是瀏覽Xgl的功能影片,你可以到Novell Xgl的介紹網站當中去看,你會發現,你在未來可以有很充足的理由選擇使用Linux!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