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de 三選一

因為又再度找不到可用的中文資料,只好自己上國外網站找答案,真不敢相信,我在中文網站裡面找資料,居然一連五頁幾乎都是同樣來源的文章,到底是怎樣啊?拷貝忍者卡卡西嗎?

台灣的網路資訊,怎麼能夠貧乏成這樣啊?真令人流淚…

根據官方的flash文件當中指出,wmode屬性有效值有下面三種:

Window
plays the application in its own rectangular window on a web page. Window indicates that the Flash application has no interaction with HTML layers and is always the topmost item.
Opaque
makes the application hide everything behind it on the page.
Transparent
makes the background of the HTML page show through all the transparent portions of the application and can slow animation performance.

雖然很認真的去看了,可是好像還是沒有辦法把第一項跟第二項區分得很清楚,後來試了一下才發現兩者之間的區別。

Window是wmode的預設值,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同,可是當你有使用CSS控制HTML元素的z-index的時候,就會看出明顯的差別了。

wmode=”window”
window.gif

wmode=”opaque”

wmode=”opaque”

看到沒?兩者之間的差別可以說是一目瞭然啊!Window除了速度快、有效率、無法使用z-index以外,他也沒有辦法混用於DHTML圖層當中,這就是為什麼常有人在抱怨,為什麼自己的下拉選單會跑到Flash後面。

Opaque除了可以讓你正確控制z-index的樣式,也可以透過Javascript來控制它的大小或是移動swf的位置喔!不過要注意,Opaque的背景可是沒有辦法透明的,也就是說,任何內容都會被放在swf下面唷!

至於Transparent,想當然,就是把flash的背景變成透明啦!讓swf檔案可以融入網頁當中而不會出現討厭的白底,不過,transparent在IE裡面是真的透明,也就是說,下面的網頁內容是可以被選取起來的,但是在FF裡面,就很討厭了,因為雖然看起來透明,但是滑鼠卻無法點選,不知道現在到底修正了沒有。另外,要稍微注意的是,使用這個值,會讓你的flash影片變得比較慢喔!

延伸閱讀:

2 thoughts on “wmode 三選一

  1. 哈哈~ 拷貝忍者卡卡西咧!
    我看鳴人的隱分身之術會比較像
    不過我們台灣人沒有對岸的拷貝功力強大
    他們贏了!!

    因為想瞭解wmode
    逛到了你的部落格
    讓我長見識了!感謝~
    本人對程式語法也挺有興趣的!

  2. 太感謝了,終於在這裡讓我找到!感恩呀!還有很多網友,一定有同樣的疑惑,卻苦於找不到解答。

Leave a comment